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呼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全系统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4-01-17 16:02:3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月16日,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全系统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磊主持,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参加会议,全系统16个党组织书记聚焦十个重点内容依次进行述职,并接受评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各党组织要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各党组织要提前谋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制定2024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和党员积分制管理,实现“三级五岗”责任制、“双报到”常态化管理,落实好干部教育培训五年规划,开展“亮职能职责、晒承诺事项、比贡献成效”为主要内容的星级化亮晒比、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活动,创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四强”党支部。三是遵循党章党规,严守党的纪律,各党组织书记要把学法用法守法作为日常工作抓手,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廉政纪律,重点是涉及重要领域、关键岗位、重要环节、关键节点要守住道德底线、法律红线。四是强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发现、纠正、制止,各级党员干部要经得起公众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网络监督等党内监督和党外监督,任何场合、任何时刻都要严于律己、正身正心,净化朋友圈、交友圈、生活圈,保持廉洁自律良好风尚。五是加强党建引领,坚持常抓常新,各党组织书记要把整改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在业务工作中体现整改工作的落实,把整改工作各项内容作为促进业务的“抓手”,防止出现“两张皮”,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六是强化“两个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发挥职责职能,履行好“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党员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党组织要在全面总结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础上,针对点评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之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分析问题原因、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结合实际确定整改目标、整改方向、整改路线、整改任务、责任到人,杜绝出现“假整改”、敷皮潦草、年年改等指尖上的形式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