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呼和浩特博物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4-01-31 15:53:1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市文旅局党组《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1月25日,呼和浩特博物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市博物院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团结带领党员干部职工以时不我待的实干精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武高明主持会议,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苏东升到会指导。

为召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院党总支按照局党组部署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同时组织会前集中学习,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中,武高明同志代表院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结合主题教育中检视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目标;随后,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围绕5个方面突出问题,大家坦诚相见点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自我批评不遮不掩,在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中共勉共励、互帮互助,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升了党总支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指导组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剖析到位、批评建议中肯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建议下一步博物院党总支要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契机,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落实落地,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为推动文博事业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武高明同志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学习形式。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接受思想洗礼、加强党性锻炼、锤炼能力本领;巩固好、应用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努力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二要深挖问题根源,推动业务发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调查研究、把握政策、推进工作、联系群众的能力,全力做好展览策划、文物保护研究、对外宣传等方各方面工作,全力护航市博物院高质量发展;三要完善制度建设,推进作风整改。强化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会后的整改工作,对组织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整改销号,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解难题建新功的强大力量,进一步推进成果转化、完善长效机制,以博物院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