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呼和浩特市美术馆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统一工作门户-全媒体采编 发布日期: 2024-02-20 10:21:5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推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巩固提升,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力办好两件大事。2024年2月1日下午,呼和浩特市美术馆走进包联社区榆林村村委会举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为村民写春联送福字、铲冰除雪。

迎新纳福送春联,翰墨飘香添年味。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首先开展2024年龙年祝福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活动现场,美术馆精心组织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红纸为底,黑墨为字,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福”字以楷、行、草、隶等不同形式在他们笔下蕴墨而出,寄托了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龙腾飞舞迎春到,福祥如意万家兴。”红纸翻飞墨香四溢,一副副充满吉祥祝福的手写春联呈现在大家眼前,将喜庆的大红春联晾成一排,瞬间“年味儿”扑面而来,参与活动的村民脸上都洋溢着喜悦,感慨着“红红的纸,浓浓的墨,满满的年味!”

随后,美术馆党员志愿者们开展“青城暖冬 为幸福点亮”扫雪除冰活动。清理由于日前连续降雪且气温持续走低,街道路面残留着的大量积雪、大片冰面,党员同志们拿起除雪工具,干的热火朝天,扫把声、铁锹声交织在一起,扫除冰雪安全隐患,保障村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