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广电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广电信息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广播电视局首届直播卫星公共服务技能比武大赛优秀组织奖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0-09-30 00:00: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0年9月23日至25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首届直播卫星公共服务技能比武大赛在乌兰察布市举办。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及直播卫星户户通维修人员近50人参加了本次直播卫星公共服务技能大赛。

本届大赛分为笔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笔试内容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相关政策法规常识和直播卫星户户通设备技术常识;实际操作内容包括户户通卫星接收天线、机顶盒等设备安装及各类故障排除和修复。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各盟市只能选送3名维修技术人员参加比赛。我市经过各旗县区报名、市旅广局初选,最终选送了和林县、赛罕区及托县的3名选手参赛。由市文旅广局选送的3名选手,在比赛中发挥了优秀的个人技术,展现了团队精神和首府的精神风貌。最终以优异成绩获得个人一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优秀奖一名,我局由于成绩突出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是自治区广电局首次举办直播卫星户户通维修技能大赛,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促进完善直播卫星户户通运维长效机制建设,助力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提质增效,同时搭建起全区直播卫星户户通长效运维经验分享平台,学习推广工作中好经验好方法,努力实现直播卫星户户通、长期通、优质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