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广电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广电信息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大检查整改工作部署会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1-05-28 15:59:36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全面贯彻自治区广电局建党100周年安全播出大检查整改工作部署会议的精神527,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大检查整改工作部署会对全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大检查整改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市文旅广局一级调研员娜敏,各旗县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融媒体中心及安全播出责任单位、市广播电视台、市微波传输和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广电局第十一检查组于322日对我市开展了为期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大检查。重点对市文旅广局、市广播电视台、托克托县、和林县广播电视局及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进行了安全播出检查415日至16日市文旅广局科技教育科组织相关人员对土左旗、武川县、清水河县的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融媒体中心、发射台站等相关安全播出责任单位开展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安全传输、网络安全和设施安全工作大检查。结合两次检查和整改的情况,会议上文旅广局科技教育科通报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单位未整改完成的的事项,要求各单位务必在530日前整改完毕。


会议指出一是保障建党100周年安全播出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对我市广电系统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全市广电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按照“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要求,落实管理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排查整改、加强联动协调、强化技术保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成重要播出保障期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二是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好安全播出保障工作是政治要求保障各项庆祝活动的安全播出工作是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的政治要求,全市广电系统的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风险意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明确领导责任和工作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自觉成为捍卫祖国北疆广播电视意识形态安全的坚固屏障。三是查找问题排除隐患抓好整改落实是保障安全播出的政治责任开展安全播出大检查,是保障建党100周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安全传输、网络安全、设施安全采取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举措。市县两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于自治区广电和市文旅广局安全检查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抓整改,按照问题整改台账和自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逐一彻底整改。同时进一步梳理排查薄弱环节,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消除隐患,切实营造安全优质、稳定有序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播出环境,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此外,会议上还通报了56日下午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国铭一行我市玉泉区大库伦村、一间房两个村“村村响”使用和管理进行调研检查的情况针对调研检查反映出来的管理和使用方面的问题,会议要求各旗县区进一步做好“村村响”维护、管理和使用的整改工作并提出在管理方面,要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加强人员管理和培训,严把意识形态关。使用方面,对设备进行正确操作和使用,熟知播放流程和应急处置,做好播出内容计划,建立播出内容台账。维护方面,经常对设备进行维护检修,做好维修记录。充分使用好“村村响”这一最接近农民生活的平台和系统,把党的相关政策以及宣传教育内容第一时间播出,真正达到一线宣传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