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广电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广电信息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开展 网络视听行业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2-04-22 09:56:1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419日,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科和传媒机构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赴玉泉区、赛罕区两家融媒体中心针对网络视听节目和传媒机构行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工作组一行分别对两家融媒体中心的新闻发布厅、演播室、采编室、指挥调度中心、媒体技术室、新闻综合室等地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对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网络视听节目审查制度落实情况、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网络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随后听取了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关于网络视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签定了《承诺书》。工作组要求两家单位严格落实网络视听节目审查制度,完善总编辑责任制,并对消防、用电、网络终端设备安全防护以及一线记者外出采访时的人身安全保障等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风险点做出了相关提示。最后,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工作安排,检查组向两家融媒体中心发放了《呼和浩特市传媒机构和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工作资料汇编》,进一步提高融媒体单位的法制意识。


通过检查,两家融媒体中心能够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都做了相应部署,并进行了隐患排查。下一步将针对工作组提出的重点安全提示对相关工作进行细化,全力确保二十大期间我市网络视听节目意识形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