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公共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公共文化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在呼市图书馆举行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0-12-29 00:00: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16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提出要求,并实地了解基层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情况。2019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把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下去;要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是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再要求。李克强总理也多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

作为46个重点城市之一,我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率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既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观的实际行动、支持国家生态体系治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际举措。

12月28日上午,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机关党委主办,呼和浩特市图书馆承办的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美丽青城”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在呼市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培训的主讲老师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科副科长张志强同志,张科长利用一上午的时间与呼市文旅广电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市民朋友近200人共同分享了有关垃圾分类的各种知识和我市的主要做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建芳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张志强同志主要从推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行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垃圾分类相关政策解读和生活垃圾分类常识介绍等四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使市文旅广电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读者朋友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