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公共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公共文化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呼市图书馆图书流动车“公交服务模式”停靠兴康社区站点开展流动服务

来源: 呼和浩特市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1-04-08 10:09:5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4月7日上午9:30,市图书馆图书流动车按计划准时停靠预定站点兴康社区,为周边群众开展图书流动服务。本次流动服务中,图书流动车满载2000册刚刚更新的热门新书,停靠在兴康社区院内,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图书借还和阅览服务。社区居民利用流动车展开的便携式阅览桌椅,聚集在一起阅读心仪的图书和杂志,也有的居民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现场办理呼市图书馆的读者证,方便日后在图书馆、分馆以及各鸿雁书房享受便捷的阅读服务。

 


本次流动服务是继年初停靠玉泉区前桃花村和新城区水泉村等两个站点后的第三站,后期还会陆续停靠更多站点,范围基本覆盖市四区。

2021年,为了满足全市各类型读者的借阅需求,在保留前期“公交服务模式”部分站点基础上,市图书馆结合实际情况和读者需求,又增设了2个乡村站点和2个学校站点,充分覆盖不同区域的读者群体,真正为全市读者打通借阅的最后一公里。作为“鸿雁悦读计划”的补充,图书流动服务很好的延申了图书馆、分馆及鸿雁书屋的服务职能,为不方便前往图书馆的读者就近提供服务,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的目的。

 


图书流动车“公交服务”模式是呼市图书馆2019年4月初上线的品牌阅读推广服务,每隔一周停靠一个站点,为站点周围的群众就近提供服务,每个站点的停靠时间为9:30-11:00。截至目前已经先后停靠了乌兰夫同志纪念馆、内蒙古煤田局勘测队、大召广场、成吉思汗公园、环宇天地、兴康社区、“呼和浩特市文化客厅”项目工地、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训练基地、玉泉区前桃花村和新城区水泉村等10个站点,共36次,累计办理读者证500余张,借还书800余册次,取得了良好的服务效果,切实满足了各区域读者的借阅需求,得到了广大读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