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公共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公共文化

“文化砺兵志 书香溢军营” ——呼和浩特市图书馆送书进军营与广大官兵一起过“八·一”

来源: 呼和浩特市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1-07-30 10:22:5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热烈庆祝建军94周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9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图书馆与共青团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乌兰牧骑联合,共同在武警呼和浩特支队机动大队举办“青春建功心向党 共筑军民鱼水情”——庆八一文艺送军营活动。此次活动,呼和浩特市图书馆为官兵们送去了精美图书、玉泉区乌兰牧骑为官兵们带去了精彩文艺表演、武警呼和浩特支队机动大队的官兵们表演了格斗技能展示,军民欢聚一堂,共享文化盛宴,共庆八一建军节。

“文化砺兵志 书香溢军营”。上午10时,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图书流动车开进武警呼和浩特支队机动大队。副馆长满达一行4人,为广大官兵送去精心挑选的近500册有关党史党建、军事科学、历史文化等方面图书,为广大官兵在军事训练之余提供学习资源,助推建设学习型军营。

送书活动中,呼和浩特市图书馆详细了解了广大官兵的阅读需求,并承诺依托“鸿雁悦读”计划,图书馆将全力满足广大官兵的阅读需求,为广大官兵送上优质图书资源,丰富广大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通过送书进军营活动,图书馆将文化拥军工作引向深入,在表达对官兵们的亲切慰问的同时,形成文化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一直以来,呼和浩特市图书馆把深入实施文化拥军、送书进军营作为“七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内容,建立多个军营图书流动站、分馆,多次开展图书进军营活动。2017年以来,依托“鸿雁悦读”计划打造了多家“强军书屋”、“兴军书屋”,创新服务军队文化建设。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将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职能,持续深入开展送书进军营活动,努力协助部队做好文化活动建设,以文化拥军的新形式构筑军民交流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