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公共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公共文化

呼市文化馆传统戏曲进校园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1-09-14 16:26:5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全力以赴做好呼和浩特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戏曲素养,推动戏曲保护、传承与发展。910,由呼和浩特市文旅投集团主办,呼和浩特市文化馆和文旅投集团晋剧院承办的"戏曲进校园"走进呼和浩特市海西路小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中,晋剧院的演员们为师生献上了晋剧经典名段《小宴》《拾玉镯》、戏曲基本功《三十二刀》《水袖舞》等节目。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和精彩的唱段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热烈掌声,全场气氛活跃。同学们通过欣赏经典戏曲表演、上台学习互动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对戏曲艺术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戏曲的兴趣。

戏曲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化身,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教育价值,是人文精神与传统文化的瑰宝。戏曲走进校园,将戏曲融入教育,让戏曲的艺术魅力走进孩子心底,年轻一代人有机会去了解它、喜欢它、传承它,形成“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的良好氛围,是艺术的初心和使命,也将进一步实现全民精神文明素质的整体提升,助推呼和浩特市创建文明城市,构筑文明幸福美丽青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