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公共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公共文化

呼和浩特市美术馆(书画院)举办“童心向党、相约艺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来源: 呼和浩特市美术馆(呼和浩特市书画院) 发布日期: 2021-10-20 09:40:37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培育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11016日下午,呼和浩特市美术馆(书画院)组织傲嫙艺术学校的师生们开展了“童心向党、相约艺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感受艺术的氛围和艺术的熏陶。

首先,宣传公教室的老师们带领大家参观了市美术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孩子们依次参观了关怀篇、历史篇、奋斗篇、团结篇等篇章内容,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珍贵的照片,记载了70多年来,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立的第一个省级少数民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的发展始终得到了党中央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草原与祖国命运相连、梦想与共的血脉深情。同时同学们也对内蒙古人民的革命斗争和民族解放事业取得的伟大胜利、民族团结进步开展等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和体会。

随后,市美术馆组织孩子们参观了杨鲁安藏珍博物馆,李玉芝老师深入的讲解了杨鲁安老先生的珍贵藏品,丰富孩子们的历史文化知识,孩子们围在李老师身边很认真的聆听并积极互动。

书法作为中华民族的国粹精华,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是古人智慧的结晶,一直被誉为无言的诗,无行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练习书法可以陶冶人的高尚情操,提高人的文化素养,修身养性。为了弘扬中华书法文化,也为了展示书法艺术、开阔学生的思维。接下来,市美术馆开展了书法课堂。

书法课堂上,宋长枝老师通过示范讲解让孩子们了解了篆书的来由、特点、书写技巧以及书法的正确握笔姿势等相关知识。孩子们饶有兴趣的动手尝试,收益满满。

本次活动,培养了学生对书法艺术美感的体验,使学生更加直观的感受书法魅力,提升书画鉴赏能力,促进书写爱好并且了解本地美术馆书画展览及艺术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