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公共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公共文化

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呼和浩特市美术馆(书画院)入选作品展示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2-03-23 16:57:5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


 近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国家画院交流合作部、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书画院、郑州美术馆联合承办的“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在郑州美术馆(新馆)、升达艺术馆同时开展。此次展览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画院的903件优秀美术作品,展现了全国画院专业美术家的创作面貌与实力水平。

“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是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国国家画院与地方省级文化主管单位联合主办的,展览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国画院系统一个具有品牌性、专业性、学术性的重要学术活动,是展示画院系统创作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
本届展览分为三个展览,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篆刻等艺术形式。为充分展现老中青三代美术家的不同风貌以及强化相互间的交流,展览作者分为特邀和征选两个部分,因展品数量巨大,分别在郑州美术馆(新馆)、升达艺术馆同时开展。其中,“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画作品展”“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油画版画雕塑作品展”在郑州美术馆展出,展品包含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766件。“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书法篆刻作品展”在升达艺术馆1—4展厅展出,共展出137件书法篆刻类作品。
“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的作品聚焦中国的发展历史与现代社会的巨变,充分体现了爱国主义主旋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有对传统的坚守,也有积极、大胆、有益的艺术探索,展现了历史厚度、思想深度、时代温度与艺术高度相互渗透、促进、融合的良好发展态势。
受中国国家画院举办“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委托,呼和浩特市美术馆(呼和浩特市书画院)牵头组织内蒙古自治区市级以上画院征稿及初评相关事宜。本次展览我馆共征集来自内蒙古地区、直属以及各盟市画院、美术馆包括中国画、油画、雕塑、书法作品共计件41,入展“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16件,其中呼和浩特市美术馆(呼和浩特市书画院)选送入展6件,分别为中国画4件,书法1件,油画1件。

以下为呼和浩特市美术馆(呼和浩特市书画院)选送入展人员及作品

王羽

内蒙古艺术学院副教授,呼和浩特市书画院院聘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图象图形学会会员,中国舞台美术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内蒙古美术家协会理事,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会员。

王羽《布里亚特的晨风》中国画 240cm×200cm 内蒙古

王桂素

文学硕士学位,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基础造型实验室副主任。内蒙古美术家协会会员,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会员,呼市书画院院聘画家。

王桂素《波日特的夏日》中国画 220cm×180cm 内蒙古


赵国辉
呼和浩特市书画院院聘画家。内蒙古美术家协会会员,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会员,民盟盟员,民盟中央美术院内蒙古分院副秘长。

赵国辉 《厚土·黄塬》 中国画 200cm×185cm 内蒙古


姬文华

呼和浩特市书画院院聘画家,中国民盟内蒙古自治区盟员,民盟中央美术院内蒙古分院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内蒙古美协会员,内蒙古诗词学会会员。



姬文华 《送戏下乡》 中国画 240cm×180cm 内蒙古


赵继平
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会员、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呼和浩特书画院院聘书法家、呼和浩特市书协副秘书长、呼市回民区书协副主席、回民区政协委员。


赵继平 黄山谷《书论》节录 书法 180cm×27cm 内蒙古


李旭东 

呼和浩特市美术馆(呼和浩特市书画院)文博展览副研究员、国家二级美术师、内蒙古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内蒙古美术家协会会员、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会员、呼和浩特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内蒙古当代美术学会会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家委员会会员。

李旭东《红马似闪向天空的光芒》油画150cm×150cm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