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公共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公共文化

呼和浩特市美术馆(书画院)内蒙古艺术学院 手拉手办实事 凝心聚力促就业

来源: 呼和浩特市美术馆(呼和浩特市书画院) 发布日期: 2022-06-01 11:06:4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我市相关会议精神,为首府美术美育公共文化服务方面吸收高素质人才,进一步促进自治区艺术类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呼和浩特市美术馆(书画院)与全区各大高校积极联动、密切合作,为在校师生、高校毕业生提供展览展示、学术交流、社会实践、就业服务平台,助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2022年5月26日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前贵一行莅临呼和浩特市美术馆参观了艺术展览和馆藏作品,并就访企拓岗促就业进行专项调研及学术座谈交流。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一级调研员娜敏,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公共文化服务科科长张英,内蒙古艺术学院招生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传珍,内蒙古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包双梅,内蒙古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朱向峰,内蒙古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茹,呼和浩特市美术馆(书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内蒙古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武云发主持会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代表市委宣传部和呼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对内蒙古艺术学院各位院领导到访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表示,内蒙古艺术学院培养的优秀毕业生能够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呼和浩特市非常重视人才工作,今年还专门制定了大学生留呼优惠政策,希望艺术学院的毕业生更多留在本地区工作。兰毅局长还表示要积极为艺术人才争取留呼的绿色通道,加快人才引进工作。希望与内蒙古艺术学院全面加强合作,共同为呼和浩特市的文化旅游广电事业发展、为群众能够欣赏到更多好的美术作品做出更大贡献。呼和浩特市美术馆(书画院)负责人左大宁介绍了美术馆的基本情况、人才需求、文化服务导向等,并对近年来内蒙古艺术学院毕业生在美术馆的职业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为毕业生在呼和浩特市美术馆就业积极创造条件,齐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政治思想、传承优秀文化、培育文明风尚。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帮助,尽最大努力支持他们练就本领、施展才干。

呼和浩特市美术馆(书画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重视艺术类学生这一特质,发掘他们的闪光点引导艺术类学生展现良好形象,充分发挥自信大方的交际优势、吃苦奋斗的精神风貌,为传承优秀艺术文化发挥专业之所长,弘扬文学艺术服务社会的实践精神,并在支持艺术类毕业生精准就业创业方面积极响应国家和自治区战略部署,高度关注社会需要和行业需求,坚持多措并举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并深化在用人需求、人员专业素质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不足与长效机制,在美术创作、展览策划、文化传承、艺术教育、作品推介、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与内蒙古艺术学院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助力全区文化艺术建设、城市建设以及乡村振兴。双方通力合作、发挥所长,帮助毕业生建立起主动就业、成功就业的信心与决心,做好充足准备,进一步拓宽就业思路确保工作的及时和通畅,为首府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