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公共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公共文化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

来源: 呼和浩特市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2-07-14 17:14:5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工作亲切关怀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推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相关工作的开展,彰显未成年人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呼和浩特市图书馆于7月11日上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学院里社区书房的小小志愿者们走进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参观了图书馆各功能区域,并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了解图书馆基本情况、学习图书馆业务知识以及图书编目、采集等专业工作内容,在感受图书馆阅读氛围的同时以小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图书馆日常工作中。在完成相关专业工作内容的学习后,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布置了志愿者小挑战,让孩子们分组在馆舍内找到指定书目或将还回图书进行上架处理,小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发挥团体协作能力,美满完成了此次任务,将所学知识牢记于心。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了解了图书馆与书店的不同,基本掌握了图书馆日常工作的基础内容,学会了查找图书的方式方法等,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过程中,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精神的真正含义,把志愿服务的种子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田,切实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学习践行志愿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