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公共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公共文化

呼和浩特市图书馆举办“千年白塔·青城地标——兼及丰州古城的历史文化记忆”讲座

来源: 呼和浩特市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3-02-27 10:37:3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个打造”重要文件精神,以讲好中国故事呼和浩特篇章为抓手,提升首府文化能级,把城市精神立起来,挖掘好、阐释好、宣传好呼和浩特市悠久的历史文脉、深厚的文化底蕴、凝聚起城市认同感和归属感,2月23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呼和浩特市宗教事务局承办的青城文化讲坛:“千年白塔·青城地标——兼及丰州古城的历史文化记忆”讲座在呼和浩特市图书馆举办。讲座邀请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历史文化研究会理事、副秘书长徐建宇老师,带读者一同感受呼和浩特这座城市的温度和厚度。

一座白塔,联着一座古城,一条古驿道,见证了历经辽、金、元三代持续450多年的丰州城的兴衰变迁,展现出迄辽至今一幅幅北方各民族繁衍生息、纵横驰骋的生动画卷。徐老师以历史文化符号——青城地标白塔作为切入点,娓娓道来呼和浩特地区独有的历史文化脉络,从时间、空间、人文三个维度,讲述了青城历史变迁、文化传承以及在这片土地上民族之间的情感交融,激发读者对自己家乡文化的热爱,引导涵泳积极向上的文化风尚,保护传承好城市文脉,涵养城市文明。

今后,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将围绕落实“强首府工程”,将“青城文化讲坛”系列主题讲座做好做实,提质升级,切实发挥图书馆的文化推广阵地功效,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通过持续打造更多地方特色的阅读推广品牌,为群众创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的读者在活动中受益,提升了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