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旅游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旅游信息

千里共明月,呼和浩特2021年中秋小长假平稳祥和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1-09-22 17:55:5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919-21日,中秋小长假3天,呼和浩特累计接待游客67.08万人次,同比增长12.3%,恢复到疫前同期接待水平的80.7%;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2.88亿元,同比增长28.7%,恢复到疫前同期收入水平的71.4%。我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各项保障措施到位,无重大旅游投诉安全责任事故。

一、假日旅游市场特点

(一)节庆活动丰富多彩。“迎中秋 庆国庆 感党恩”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敕勒川味道非遗美食月走进恼包村,“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暨首届特色农产品展销会走进曙光村,第十五届中国户外金犀牛颁奖典礼走进敕勒川草原,内蒙古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接待游客,沉浸式、体验式融合秀《重逢草原》正式开演。文旅活动走进大召、如意、东河广场,走进内蒙古博物院、昭君博物院,文旅融合、文艺搭台、旅游唱戏,3天近百场精彩演出,带热了我市的旅游市场,为青城人民呈现了丰富多样的文旅艺术盛宴。

(二)短途、周边游产品受青睐。探亲访友和亲子相伴的赏秋旅游线路升温,市民乡村休闲体验同样需求旺盛。小长假期间,秋高气爽,气候适宜,市内公园、游乐场、景区游客集中,阿尔泰游乐场、昭君博物院、敕勒川文化旅游区、老牛湾黄河大峡谷旅游区、神泉生态旅游区、大青山野生动物园、城市周边农家乐景区游人如织。呼和浩特文旅广电局适时推出敕勒川草原生态观光娱乐一日游、青城历史一日游、马文化体验一日游、乡村振兴一日游、红色精品一日游、活力健身一日游、邂逅草原浪漫,陆游房车营地、金犀牛户外嘉年华等系列精品旅游线路,方便了广大市民、游客观光游览。

(三)“敕勒川”品牌深入人心。市委、市政府以“敕勒川”为核心,深入实施地域特色品牌战略,假日期间,推出了“敕勒川小镇”“敕勒川部落”“敕勒川旅游”等系列特色产品,为提升城市形象、释放城市活力、推动城市发展赋予了新的品牌价值和发展内涵,受到了游客的喜爱。

二、假日旅游保障工作

(一)高度重视、提前安排。市文旅广电局高度重视中秋旅游工作,预先发布中秋小长假旅游安全提示,精心做好中秋假期值班工作安排,确保各项安全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落实到位、应急准备落实到位。

(二)关注疫情动态,安全理性出游。按照国家和自治区中秋节出行提示要求,市文旅广电局要求全市各景区小长假期间,门票预约、客流限量、分时游览接待;游客要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目的地新冠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提前准备好行程码、健康码、疫苗接种凭证等查验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