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媒体聚焦

惠民办实事:“爱上敕勒川·惠民一日游”系列活动启航

来源: 大公网 发布日期: 2021-04-22 10:24:4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敕勒川,阴山下,惠民活动乐开花。 2021年4月18日,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组织启动“爱上敕勒川,惠民一日游”,6大版块15项30场惠民活动将陆续展开,成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迎接建党 100周年,突出文旅特色、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惠民亲民举措。

呼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宣布“爱上敕勒川,惠民一日游”启动、发车,伴随着《这是我的家乡》巜敕勒歌》等乐曲,数百名游客乘座旅游大巴从敕勒川草原出发,奔向各个景区游览。

启动仪式上,黄河麦野谷景区、神泉生态旅游景区、莫尼山非遗小镇、白石旅游景区等宣布向游客赠送价值120万元的门票,并宣布一系列优惠举措,盛祥国旅、众信国旅及上百家景区、文旅企业、农家乐、酒店、白塔机场等参加活动, 爱上敕勒川·惠民一日游系列活动,各自介绍“干货”惠民措施。

呼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结合工作实际,以人民为中心、调动文旅企业积极性,聚焦首府市民关心关注的问题,体现惠民助企特色,推出了“百家旅行社惠民打折服务、A级景区百万元门票赠送活动、星级酒店惠民打折活动、星级农家乐惠民服务、快乐采摘邀约活动、航空机票超低折扣活动”共6大版块;包括恼包村“敕勒川味道·美食音乐周暨‘中华名小吃”巡展活动及品牌塑造研讨会、“黄河麦野谷生态休闲旅游景区“五一五天乐”系列活动、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添赐”茶馆“万里茶道”文化体验活动、爱上敕勒川—网红名人故事汇”直播活动、爱上敕勒川》原唱歌曲“首唱”仪式暨千人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艺术活动 、清水河海红果认领推介会活动等15项共30场活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用服务成效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选择在五一劳动节前启动,就是以呼和浩特至北京高铁的开通为契机,抓住五一黄金期,进一步拓展呼和浩特文化旅游客源市场,为广大高铁沿线旅客提供舒适、便捷、高品质的旅游产品,让广大游客感知呼和浩特、走进呼和浩特、体验呼和浩特。

4月18日, 爱上敕勒川·惠民一日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当日,上千名游客乘座惠民旅游车分A、B、C三组“畅游美丽青城”。A组为“漫游青城)参观敕勒川草原一恼包村;B组“青城探究游",从敕勒川草原前往和硕(固伦)格靖公主府参观;C组“非遗文化游”,参观敕勒川草原、莫尼山非遗小镇。

爱上敕勒川·惠民一日游系列活动的启动,对于努力打造首府高标准旅游目的地、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关乎首府形象”的良好风尚,全力塑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文化旅游品牌新形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