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媒体聚焦

呼和浩特市全力推广“一部手机游青城”

来源: 北方新报正北方网 发布日期: 2021-04-26 10:54:46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4月24日,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了解到,6月前,首府将完成44家A级景区及涉旅资源实时数据接入和分时预约,游客通过一部手机即可对全市旅游景区、文博场馆、酒店餐饮、旅行社、旅游路线等查询、分时预约、订票、订房、导航等操作,基本实现“一部手机游青城”目标。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全市文旅产业运行监测平台(以下简称“监测平台”)数据对接和景区分时预约,发挥信息技术手段在文旅服务、节假日监测和应急指挥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智慧文旅应用服务水平,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智游青城”智慧旅游项目数据对接和分时预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2021年4月30日前各旗县A级景区视频监控数据、游客流量数据必须接入监测平台。A级景区要加强数据对接的运维管理,落实网络维护经费和责任人员,定期对数据采集和接入进行巡检,及时排除处理故障,确保接口畅通、画面实时准确,视频数据、游客流量数据实时与呼和浩特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部对接,充分发挥监测平台在旅游产业监测、应急指挥等方面的作用。


《通知》还要求,实事求是完成该项工作,经努力后还是无法达到接入条件的景区,各旗县区文旅主管部门和景区形成书面材料说明原因,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存档备案。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近期将组成工作组,对未接入的A级景区进行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