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物文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物文博

市非遗中心赴兴安盟参加蒙古族刺绣和科尔沁四胡非遗交流展示活动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0-08-20 00:00: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与自治区东部盟市之间非遗文化的交流互鉴、相互融合,8月15日—17日,市非遗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四胡与蒙古族刺绣传承人3人赴兴安盟参加蒙古族刺绣和科尔沁四胡非遗交流展示活动。

16日上午在兴安盟乌兰牧骑宫,听取了国家级蒙古四胡专家巴彦宝力格对蒙古四胡与科尔沁民歌结合的讲解,下午针对蒙古四胡演奏与保养制作、刺绣的理论与手法技术等内容进行了学习。

17日,来自呼和浩特市、呼伦贝尔市、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等5个盟市和兴安盟6各旗县市的110余名非遗传承人通过刺绣作品展示、服装走秀、四胡演奏等形式全面展示了非遗作品,参加兴安盟“三区人才”培训成果展示交流演出。我市蒙古族刺绣传承人乌仁其木格也展示了其精美的唐卡刺绣作品,并现场解说创作作品的工艺特点、技法技巧、颜色搭配等技艺手法和设计理念。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与自治区东部盟市间的文化交流合作,既宣传推介了作品,又为传承人提供了交流互鉴的平台,对科尔沁四胡及蒙古族刺绣技艺的传承创新、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