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物文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物文博

自治区重点展陈场馆检查组对呼和浩特市展陈场馆检查整治情况进行反馈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0-09-30 00:00: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0年9月23日在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召开呼和浩特市展陈场馆整治情况反馈会。自治区文旅厅一级巡视员李鸿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金萍、宣传部副部长李文阁、市文旅广电局局长李莎丽,以及自治区文物局、内蒙古博物院、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展览馆的专家、学者和呼市文旅广电局、市民委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第一检查组自2020年8月31日至9月25日对呼和浩特市重点展陈场馆开展了检查。检查组采取听取情况汇报、查看上报材料、实地检查、交换意见、现场填写排查登记表、召开现场会等方式,对呼市地区展陈场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归纳、通报并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发现问题 ,立行立改;二是全面排查,重点整改;三是及时调度,切实推进;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反复调研检查;五是制定整改台账,完善管理制度。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金萍做了讲话,呼和浩特市各级党委、政府对博物馆、展览馆、陈列馆等意识形态阵地建设高度重视,呼市展馆较多,对这些文化设施的管理基本上正规有序,通过这次全面排查和整改工作,强化了我们防范意识形态风险的意识,增强了化解风险的能力,认真按照发现的问题整改,同时也要保证质量。

市文旅广电局局长李莎丽,表示一定全力以赴配合自治区检查组的工作,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定高度重视,立行立改,通过检查摸清了我们的底数,同时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对我们的工作会有一个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