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物文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物文博

“呼和浩特莜面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0-10-29 00:00: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0月22日上午,由呼和浩特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自治区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武川石磨莜面制作技艺基地承办的“呼和浩特莜面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开幕式在一片热烈氛围中举行。自治区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莜面饮食制作技艺、非遗石磨莜面电商直播间开播仪式也同时举行。开幕式现场,随处可见丰收元素,并散发着地道的莜面味道,彰显着浓郁的地域色彩,充分展现出武川的人杰地灵、民风淳朴和独特魅力。不少嘉宾现场品尝现蒸现吃的莜面,清香纯正的口感,让人们连连赞不绝口。

呼和浩特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张丽出席开幕式并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培育广大传承人、支持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同时培养非遗的扶贫带头人,进而推动非遗助力脱贫攻坚战略。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自治区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莜面饮食制作技艺”揭牌仪式、“非遗石磨莜面电商直播间”开播仪式,并颁发了2020年莜面制作技艺培训“优秀学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