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物文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物文博

自治区文物局与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文物局)对乌兰夫故居进行文物安全大检查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1-04-28 15:33:36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五一”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呼和浩特市文物安全工作,根据自治区文物局《关于对“五一”节前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全检查的函》文件要求。2021426日,自治区文物局副局长赵建华与文物督察处相关人员,在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文物局)三级调研员张铭花、文物督查科、土默特左旗文体旅游广电局(文物局)、文管所等相关陪同下,对乌兰夫故居进行节前消防、安防等安全检查工作。

工作组一行重点检查了乌兰夫故居消防安防监控设施设备和使用装备情况、查看了值班记录、应急处置预案、防控措施、值班备勤、消防年检年审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检查中对乌兰夫故居存在监控室人员不足以及电子监控屏显示不全面提出整改意见,禁止工作人员在文物保护区内吸烟,要求立行立改。同时要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部署好节日期间的夜间巡查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工作,提高安全意识,把安全措施落实到实处,杜绝各类文物安全隐患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