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物文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物文博

自治区文物局对广化寺造像进行文物安全检查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1-09-01 11:04:07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1年8月30日下午,自治区文物局副局长赵建华、文物督察处负责人王贵兵、二级调研员胡永斌一行对广化寺造像、喇嘛洞召进行文物安全大检查,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文物局)四级调研员诗涛、局文物督察科、土默特左旗文体旅游广电局领导及土左旗文物保护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员的陪同。

检查组一行对广化寺造像安防工程验收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监控室温度较高、监控设备运行不畅,有黑屏现象且无人值守,喇嘛洞造像防护措施还不够完善,易发生山体滑坡、石块掉落等重大安全隐患。

针对上述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要限时进行整改,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安防监控室要增设排风通道和通风设备,防止夏季气温过高造成监控设备故障或事故。二是要增加山体防护措施,防止游客或行人被山体上滚落的石块砸伤;同时要防止常年雨水冲刷造成文物损毁。三是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坚决杜绝空岗、脱岗、漏岗现象。四是加强领导,落实好日常检查、巡查工作,并认真做好检查记录,压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