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物文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物文博

辽金文化博物馆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及消防演练

来源: 辽金博物馆 发布日期: 2021-12-30 13:02:47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切实加强辽金文化博物馆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元旦期间辽金文化博物馆安全有序运行,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平安、和谐、健康的参观环境,12月29日上午辽金文化博物馆组织在岗职工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消防培训、消防演练及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议。


 辽金文化博物馆馆长齐中华、副馆长陈华和安保部人员对园区内的设施、设备、消防设施、器材日常维护、保养情况等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对园区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全体职工加强防控意识,健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度、管理制度和规范流程,严格落实园区内消杀制度,严格落实开馆后实名登记制度、游客入园出示行程码、查验健康码、测体温,避免人群聚集,做好参观人员限流和分流,安排在岗职工进行园区内巡查,提醒游客佩戴口罩等措施。


由安保部负责人对职工进行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培训,并进行实地演练。辽金文化博物馆已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定期消防安全排查工作机制。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辽金文化博物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深深融入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职工,达到人人熟练掌握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辽金文化博物馆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最大程度的预防和减少突发公共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确保游客、职工、文物、设施的安全。

辽金文化博物馆馆长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全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园区消杀、巡查、监控。要严格园区内外火源管理,并通过定期消防培训、消防演练增强防火意识,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同时要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发现整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盲点盲区和突出问题,切实消除火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