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物文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物文博

自治区文物局对赵北长城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文物安全检查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2-04-04 14:42:4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1330日,自治区文物局文物督察处负责人王贵兵、二级调研员胡永斌一行3在市文旅广电局(文物局)文物督察科、新城区文体旅游广电局及文物保护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员陪同下对新城区赵北长城、大窑旧石器时代遗址、甲兰板古庙进行文物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赵北长城西干仗段缺少文物保护标志碑、界桩等,甲兰板古庙消防灭火器已过期,需及时年检维护。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要限期整改。

在巡查中,工作组听取了每个文保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加大力度做好野外遗址巡查,全面排查文物安全隐患,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措施。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文保管理人员要认真负责,积极做好文物安全保护宣传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长城、遗址看护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定时对长城、遗址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应立即上报,确保野外文物遗址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