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物文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物文博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文物局) 对赛罕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节日期间文物安全及疫情防控检查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2-04-07 14:02:47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物局《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202244上午,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菁带领文物督察科,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中心、赛汗区区文体旅游广电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对白塔火车站、万部华严经塔、丰州故城进行节日期间文物安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检查了各文物保护单位的应急处置预案、疫情防控措施、消防设施设备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要求,一是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各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总体要求,合理设置人员接待上限,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二是要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预案,以及用电、用水、燃气等隐患排查工作。三是各单位及时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物局的文件精神,及时进行自查,检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能整改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坚决关停,坚决不允许各种设施设备带病运行。对发现的各类重大安全隐患问题,要随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