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物文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物文博

自治区文物局对我市大召、和硕恪靖公主府进行文物安全检查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2-10-01 10:05:2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二十大、国庆即将到来之际,为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全市文物安全工作,按照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关于开展文物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和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文物局)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文物安全检查等工作要求。2022年9月26日,自治区文物局文物督察处处长王贵兵、一级调研员胡永斌一行2人在市文旅广电局(文物局)、市宗教事务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及玉泉区文旅局、区文物保护中心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对大召、和硕恪靖公主府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中发现大召寺殿内违规使用明火点油灯、焚香且无防护措施,以及消防器材配备不足、缺少消防警示标识、安防消防监控室管理人员业务不太熟练等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在殿堂之外的安全地带设置焚香炉、玻璃罩,必须由专人看管,人离火熄,每天清理蜡烛残枝、香头,并及时进行安全处理。二是要适当增加灭火器材的配置数量,同时要在醒目位置设立消防安全警示标识。三是要邀请专业消防人员对所有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并定期组织有针对性的消防演练,保证能够熟练操作消防设施设备。

通过联合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我市文物建筑单位火灾防范能力,及时消除了文物安全隐患,有效确保文物建筑单位消防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