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旅产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旅产业

呼和浩特市首届“青城杯”全民电竞实力赛正式启动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17-11-20 00:00: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1月17日,呼和浩特市首届“青城杯”全民电竞实力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主办,市四区文体广电局、市四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协办,七舰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市区370家网吧参与比赛活动。

本次大赛是自治区首次由政府主管部门主办的市级规模的电竞大赛。呼和浩特市市结合实际,为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采取“政府补贴、全民免费”的形式,组织举办呼和浩特市首届“青城杯”全民电竞实力赛。

本次大赛活动主题为“英雄之争、逐鹿青城”,活动口号“无电竞,不兄弟”,参与对象包括高校学生、白领、上班族、职业玩家等,本次比赛分为预选赛、入围赛、半决赛、决赛。由市四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各自辖区网吧进行报名。大赛报名、预选地点分别设在全市范围内的370家网吧,凡年满18周岁以上的市民均可就近免费报名。初步预计报名人数3000人,参赛人员2200人。总决赛预定于12月16号在呼和浩特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现场进行电视电台直播和网络全国直播。

本次大赛是为了认真贯彻国家文化部、自治区文化厅“关于扩大文化消费、促进行业发展,推动文化娱乐行业转型升级”的相关要求而组织举办的,切实做到为人民群众提供内容健康、服务规范、业态丰富、受众多样、形象正面,适合不同消费群体,在公众文化生活中起积极作用的现代文化娱乐产品和消费场所。充分展示新时期文化正能量,促进呼和浩特地区电竞水平整体提升,推动呼和浩特市电竞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