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旅产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旅产业

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全区首届电竞大赛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18-01-10 00:00: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17年12月29日,呼和浩特市首届青城杯全民电竞实力赛决赛在呼和浩特市广播电视台400米演播大厅举办,在万众瞩目下,现场决出冠亚军,冠军由BYG战队获得,亚军由七舰队战队获得,标志着呼和浩特市首届青城杯全民电竞实力赛华丽落幕。大赛受到国家、自治区、市三级媒体高度关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进行立体式报道,新浪、腾讯、网易主动采取多种方式参与和关注大赛,网络关注度突破900万。

2017年11月17日,呼和浩特市首届青城杯全民实力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主办,市四区文体广电局、市四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协办,七舰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大赛370家网吧全员参与比赛活动,是一次全市网吧行业的整体行动、全员练兵,为下一步全市网吧发展电竞积累经验。开赛以来,总共有200支队伍参与比赛,参赛队员来自各行各业,其中大学生60%,上班族25%,社会人员15%,以及部分职业玩家等,报名人数和参赛人员超出计划人数,群众观看和关注比赛人数超出预想。本次大赛虽然是市级规模的电竞大赛,但参与对象拓展到全国,竞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其中上海、四川、呼和浩特、锡林浩特、包头等战队,经过16场预选赛,1场入围赛,1场半决赛的层层角逐,最后8支战队晋级进入总决赛,最终决出4支队伍。总决赛在呼和浩特市广播电视台400米演播大厅现场比赛,同时现场举行颁奖仪式,向获奖选手当场发放奖金、奖牌、证书

为了增加赛事影响力,现场进行电视电台录播,同时新浪、网易网络全国直播。截止2018年1月9日,网易直播关注度28万,新浪直播累计观看人数115万,新浪微博阅读量767万。人民网、中国网、大公文汇网、凤凰网、新浪网、网易网、腾讯网、北方新报、内蒙古晨报、内蒙古法制报、呼和浩特日报、呼和浩特晚报、呼和浩特市广播电视台、呼和浩特新闻网分别进行报道。

本次大赛是为了认真贯彻国家文化部、自治区文化厅关于扩大文化消费促进行业发展推动文化娱乐行业转型升级”的相关要求而组织举办的。呼和浩特市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采取“政府补贴、全民免费”的形式,“政府引导、社会参与、整合资源、合作共赢”的模式下,通过“互联网+文化市场+体育竞技”举办的赛事活动。大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性、多层次、个性化的文化消费需求,真正做到文化惠民。《文化部关于推动文化娱乐场所转型升级的意见》中,专门指出支持以游戏游艺竞技赛事带动行业发展,支持各行业协会、生产企业、娱乐场所等合力打造区域性、全国性乃至国际性游戏游艺竞技赛事,并依托赛事平台开展其他衍生业务,以竞技比赛带动游戏游艺产品的研发推广、经营业态的转变和行业形象的提升。文化行政部门应当结合实际,引导和扶持各种竞技比赛与游戏游艺行业融合发展。本次大赛,就是对《文化部关于推动文化娱乐场所转型升级的意见》精神的具体落实。

呼和浩特市首届“青城杯”全民电竞实力赛,是自治区首次由政府主管部门主办的市级规模的电竞大赛,充分展示新时期文化正能量,促进呼和浩特地区电竞水平整体提升,推动呼和浩特市电竞产业发展。本次大赛得到了市政府和自治区文化厅领导的认可和鼓励,得到了社会各界支持和帮助,鼓舞了主办者和参与者的信心,为将来呼和浩特市举办全自治区、全国乃至世界赛事有了好的尝试,为将来呼和浩特市发展电竞产业是一次好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