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旅产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旅产业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对旗县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进行暗访督查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18-02-09 00:00: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月份开始,呼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采取不定期不打招呼的方式,由分管局长带队,组成三个检查组对全市九个旗(县)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办公系统日常检查录入、网上案件查办、电子游戏厅、网吧、歌舞娱乐和图书市场、印刷企业进行了暗访督查,对暗访督查情况及时以通报形式抄报自治区文化厅、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市政法委、自治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文化厅市场处、市文新广局,抄送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旗(县)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旗(县)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

组组长王雪峰在通报上专门对本次暗访督查情况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旗县区文化市场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本通报指出的各自辖区存在的问题以清单台账式拿出整改措施,集中整改。”同时要求在规定时间报送整改结果。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刘锦国专门在全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预备会上宣读了《关于对我市各地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暗访检查情况的通报》。

 

   通过暗访督查,发现呼市文化市场整体态势是健康繁荣、平安有序;各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办公系统处于有效应用状态;各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能够积极落实上级工作安排,开展工作;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场所接纳未成年人现象大幅度减少;经营业主守法经营意识、安全生产观念不断增强。但同时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文化市场执法数据录入工作方面,个别地区执法数据录入为0;二是文化市场经营场所日常管理方面,部分场所存在安全隐患;部分网吧未及时对上网人员进行身份信息核对和登记,未悬挂《文化经营许可证》,有禁止类游戏,净网先锋不运行,使用备用卡给消费者上网;部分印刷厂擅自变更经营场所地址,未按规定制定悬挂印刷五项制度,没有按规定配置消防器材;部分KTV因建筑整体未通过消防验收,无消防手续,导致文化部门无法核发《文化经营许可证》, 长期处于无证经营状态;个别KTV未能出示《娱乐经营许可证》。通报对违规场所全部实名曝光,下一步将列入红黑榜进行公布和重点整顿。

 

   通报同时要求各地区规范日常检查执法数据录入和完善执法案件查办数据录入。各地区要对此次通报情况进行认真研究,对文化经营场所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整改,确保全国两会、寒假、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要加强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的监管力度,防止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游戏厅等违规经营行为的反弹。各地区要严格按照《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中明确提出“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及“谁审批、谁主管、谁负责”等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对文化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加大监管检查力度,防患于未然,将此次通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及各地区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隐患问题,除及时进行整改外,还要按照相关法则及要求将有关情况书面抄告公安消防等有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