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旅产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旅产业

新城区开展全国“两会” 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18-03-09 00:00: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新城区文化市场安全稳定,正值春季开学之际,新城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和要求,近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全国“两会”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围绕文化市场经营单位是否依法经营及安全生产是否落实进行检查。一是严查涉及宣扬封建迷信、歪曲历史、诋毁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破坏社会稳定的各类违禁出版物的销售行为;二是检查辖区内网吧、KTV等经营场所是否存在违规经营行为;三是针对辖区内的网吧、KTV、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查看各场所规章制度是否落实、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完备、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隐患排查是否到位等情况;四是严格值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和举报受理工作,要求执法人员在行动期间保持联络畅通,提高警惕,随时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地毯式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引导文化经营业主时刻将安全生产及守法经营放在第一位,确保该区文化市场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