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化执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执法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文化市场阵地建设、保障 “两会”期间文化市场安全

来源: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1-03-11 00:00: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按照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开展2021年“两会”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检查的通知》(呼文执通〔2021〕10号)要求,为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两会”期间我市文化市场有序,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力量,精心部署开展了“两会”期间全行业的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中,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打击涉政治性、淫秽色情、宗教类、民文类为主的非法出版传播活动和非法演出作为整治重点。期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各大队属地审批部门严把各演出场所的表演备案审批关,对营业性演出的舞蹈和曲目内容认真核对,严防非法演出活动。排查整治的同时执法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营业性演出场所进行对照检查,严格控制场内人数,严格进行场内消毒,严格要求各演出场所消防通道必须畅通,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专项整治行动中,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强化了执法检查力度与频度。截至目前,互联网场所115家(次),娱乐场所62家(次),演艺场所4家(次),体育场所36家(次),印刷复制场所20家(次),出版发行场所105家(次),文物保护9家(次),电影院7家(次),广播电视场所9家(次),旅行社16家(次),星级酒店2家(次),出动车辆129台(次),出动执法人员819人(次)。对疫情防控存在隐患的场所做出了现场整改,对3家安全通道不畅的营业性演出场所进行了行政警告,对1家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进行立案处理。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开展“两会”期间的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以高压态势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首府行业稳定安全,意识形态阵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