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化执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执法

“3·15”消费维权在行动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1-03-14 16:40: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3月14日,为进一步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普及商品防伪相关知识,树立消费者维权意识,提振首府居民消费信心,315消费者维权知识宣传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万达广场举行。


315消费者维权知识宣传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万达广场举行。


活动中,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设置咨询台向现场市民科普如何辨识正版书籍,呼吁大家拒绝盗版书籍、音像制品,保护原创,尊重版权。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京师律所的法律工作者向观众解答消费维权疑惑,解释消费权益热点问题,倡导居民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已合法权益。同时,呼和浩特市知名网红也在活动中宣读了网络带货诚信倡议书,向线上、线下的观众承诺“诚信带货,尽一切力量维护消费者权益”。

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向小学生介绍如何辨识正版书籍。





据介绍,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展板展示、调研问、线上直播,向群众介绍“315”消费者权益日相关知识,活动共发放消费者维权调查问卷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百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