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化执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执法

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为群众排忧解获赠锦旗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1-06-15 17:00:2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6月15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收到5位市民送来的“为民解忧,爱心永存”的锦旗和感谢信,以此表达对文化市场执法队员心系百姓、挽回经济损失的感激之情。

2021年4月,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某旅行社与陈女士5名游客签订旅行协议,期间由于旅行目的地疫情防控形势紧张,经双方协商取消了行程,但旅行社已将13600元旅游款项交于旅游目的地,该旅行社自身无力垫付旅游退费,属于合同纠纷。考虑到当事游客全部为老人、社会弱势群体维权困难的实际,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大队主动作为,多次召集旅行社和5位老人做出调解,最终达成由旅行社尽快筹措资金退还游客费用的共识,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一大队派专人敦促旅行社履行双方协议内容。在协议执行过程中,由于该旅行社确实存在资金紧缺,无法及时赔付游客费用的情况,为安抚老人焦躁心情,推动纠纷圆满解决,执法一大队中队长孙刚以个人名义先期借给旅行社负责人3600元,用于赔付老人部分旅游费用。后期,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一大队对双方协议履行情况持续跟进,为双方想办法、出主意,最终为5位老人挽回了全部经济损失,此次旅游纠纷得到圆满解决,受到5位老人的好评和衷心感谢,真正实现了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服务零距离。

锦旗不仅是荣誉,更是新使命。一面锦旗,饱含着群众对文化市场执法队伍工作的认可。在今后的工作中,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立足岗位,履行使命,本着群众事无小事,无论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有多小,都要认真对待,更好地为群众排优解难,把满意留给群众,树立良好的文化市场执法队伍形象,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