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化执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执法

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参加《行政强制法》专题培训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2-18 17:33:47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提高依法行政意识与水平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216日,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参加《行政强制法》专题普法培训线上讲座。

为响应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减少人员聚集,本次培训在线上进行,各科室队执法人员在自己办公室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参加培训。培训中,刘东刚博士《行政强制法》根本宗旨、内容结构、适用中的核心问题等相关内容进行讲授,引导参训人员正确认识《行政强制法》立法要义,准确把握行政强制基本原则,确保在具体的执法工作中使用法律准确适当。同时结合行政强制实际案例讲解,对进一步提升行政处罚案件质量提出了独到的见解。讲座培训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培训效果明显。

讲座受到参训人员的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培训指导性很强,参训人员对《行政强制法》的立法宗旨、起草背景、基本原则和核心制度等基本内容有了较深的理解,对执法工作中使用行政强制的相关措施和程序有了深刻的认识,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强制行为,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