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化执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执法

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展出版物经营场所及影院行业疫情防控 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2-04-07 14:03:4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244日,为强化首府出版物经营场所及影院行业经营业主疫情防控意识,提升经营场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对突发发热消费者应急处置能力,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大队组织新城区出版物经营场所及影院行业经营业主在恒大嘉凯影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军、新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马丽萍、自治区出版物协会副秘书长刘景慧、自治区出版物协会副理事长田元庆、人民路内蒙古书刊批发市场经理夏广力等参加演练活动。

应急演练邀请呼和浩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专家、驰援满洲里抗击疫情医疗救援队领队刘小平主任和新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孟锦文主任对落实常态化防控流程及突发发热人群应急处置过程进行现场指导。

现场模拟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检测到发热消费者后隔离、防护、处置、确认、问询、报告、消杀及对现场人员进行疏导安抚、等待、转运等一系列流程。专家对演练过程的每一个环节作了详细点评,指导广大经营业主更加规范的进行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演练结束后,专家就场所应急隔离室必备物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标准作进一步解读。

通过此次演练,使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了解掌握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及技术要求,提升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为新城区出版物经营场所及影院放映行业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积累宝贵的处置经验。

除开展应急演练外,执法人员还对出版物经营场所及影院行业进一步做细、做实疫情防控、规范经营、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进行再部署。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对已经恢复开放的文化娱乐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高各类文化场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将继续在日常执法检查工作中加强各项工作规范的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确保首府出版物和电影行业经营秩序安全、规范、健康、有序。(张喆 蔡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