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化执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执法

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疫情防控社会管控培训演练活动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2-10-01 10:17:45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我市文化体育旅游经营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培训演练活动,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和谐、健康的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环境。活动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直播和线下现场操作同时进行,从而避免人群聚集同时保证经营单位参与培训全覆盖。

此次活动邀请我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指导讲解。演练培训设置预设情景、指挥调度、应急报告、应急响应、现场处置等环节。现场模拟在检测到消费者出现疑似症状后,立即将其带入预设隔离间问询接触史,并第一时间上报属地疾控中心和行业主管部门,同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对“发热”人员停留区域设置隔离区,封锁现场,暂时禁止外部人员进入和现场人员离开,并对现场进行严密消杀、对现场人员进行疏导安抚等一系列流程。

演练现场中,全体参训人员观看疫情防控宣传短片,随后按照提前制定的预案流程,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各场所负责人进行理论培训,后现场进行演示,再进一步由经营场所工作人员具体实操。

通过此次演练,为我市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处置经验,使从业人员熟练掌握了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和技术要求,进一步提高各经营单位应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能力。

开展应急演练培训外,同时执法人员还对我市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的行业规范、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再要求、再部署,全市200余家经营场所工作人员参与此次疫情防控演练。 

下一步,我局将组织执法力量对我市文化旅游体育经营单位进行不间断、高频次的检查督导,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