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化执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执法

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元旦暨首府“两会”期间文旅体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3-01-03 16:45:36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保障元旦及人员聚集的重点时段首府文化体育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以健康、和谐的文化环境助力呼市“两会”的胜利召开,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自2022年12月24日起对全市内KTV、营业性演出、文博单位、网吧、出版物等经营场所意识形态领域、规范经营和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经营行为、服务内容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应急预案是否齐全;消防设备是否齐全、定期维护情况;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全面排查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线路老化等安全隐患。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单位负责人在依法依规经营的基础上,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及主体责任,强化场所人员配置和安全教育培训,从细节入手,全力做好日常安全巡查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行动期间,检查营业性演出场所8家次、娱乐场所47家次、文博单位3家次、网吧场所108家次、电影院26家、出版物经营单位70家次、高危险性体育场所5家次,出动执法队员800余人次。 

现场检查发现个别场所存在消防安全通道堆放杂物、通道无照明设施、安全门锁闭的问题,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改正3家,责令限期改正1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均进行详细登记,并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立即逐项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一切违法违规经营活动,为首府文化体育市场安全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张喆 蔡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