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艺节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艺节庆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举办“月满中秋节 情系敕勒川”传统月饼制作体验活动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1-09-14 16:24:5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敕勒川地域特色美食,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节日气氛。913日,在敕勒川味道非遗美食体验店举办“月满中秋节 情系敕勒川”传统月饼制作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呼和浩特文化人才(库)百人百组组委会、呼和浩特市敕勒川文创中心共同承办。

首先,将适量的小苏打放进面粉中备用,然后将胡麻油倒入锅中烧至有香味关火晾凉,再将熬制好的糖水倒入凉油中……”活动现场邀请月饼烘焙老师为社区居民示范讲解传统混糖月饼制作流程。现场居民兴致勃勃、认真观看,跟随老师的讲解,亲手制作月饼,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月饼便出现在居民的手中,大家品尝着自己做出来的月饼,脸上都洋溢着自豪的笑容。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中秋节诗歌会,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诗歌,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结束时,百人百组志愿者把新鲜出炉的百余块月饼送到社区居民手中。60多岁的王大姐高兴的对笔者说:这次活动非常好,让更多人了解月饼的制作工艺,传承了我们中华优秀的文化。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迎中秋 庆丰收 感党恩”——敕勒川味道推广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期间将组织网红带货,现场试吃、体验美食制作等惠民项目,走进首府九个旗县区,更好地将敕勒川味道美食以分享交流的方式进行推广,为宣传推广敕勒川味道区域公用品牌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