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呼和浩特市文化市旅游广电局参加“促进假日旅游活动、提升柔性执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访谈活动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2-04-28 15:57:5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4月29日,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作为协办单位参加市委全面依法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执法协调小组主办的“呼和浩特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区域休闲度假中心”“宜游”城市建设普法宣传及综合法治”线上普法培训活动。

市文旅局政策法规科与市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等机关的政策法规科负责同志共同参与了线上《促进假日旅游活动、提升柔性执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访谈。访谈围绕如何加强我市疫情之后复工复产、恢复经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如何提升各部门的执法能力水平,更好地开展柔性执法等内容展开,特别在“五一”假期到来之际,各部门法规科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对市民游客进行了提示建议。

市文旅广电系统全体执法、监督人员通过观看课程直播,对《行政处罚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旅游法》、旅游行政处罚办法、旅游市场检查操作指南等法律法规进行集中学习。
此次普法宣传和综合培训内涵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对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