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对社会承诺事项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1-03-27 09:13:16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优化首府营商环境,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全面推进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扣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向广大市民群众承诺,在年内将完成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

第一,3月底前对局属昭君博物院、多松年烈士纪念馆、五塔寺召庙文化博物馆、辽金文化博物馆(白塔)、呼和浩特博物馆(白马馆)、内蒙古自治区将军衙署博物院、和硕恪靖公主府博物馆等文博场所全部对市民、游客免费开放(除每周一闭馆外、法定节假日照常开放)。同时提升讲解服务水平,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宣传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民族团结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精神,不断提高博物馆、纪念馆管理服务水平,根据游客的参观情况,适时延长参观时间。

第二,4月底前“一部手机游青城”上线试运行。市民、游客通过手机即可“一站式”全面了解我市文化旅游资源、历史文化、旅游攻略、文旅活动等信息,享受数字公共文化服务、智慧旅游服务,具备基础条件的A级景区实现分时预约、客流量监测、慢直播、VR游览、金牌解说等服务功能,为广大市民及游客提供便利服务。

第三10月底前开“2021年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再提升行动。深入推进“鸿雁悦读”计划,2021年拟新建9个鸿雁书屋。开展书画公益大讲堂活动,举办十场书画公益讲座,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第四,12月底前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举办“百人百组百万人带动工程”、“文化进社区”、“惠民演出季”等引领性、示范性各类文化惠民演出1400场以上

第五,12月底前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200场。把优秀的民俗文化、传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送进我市中小学校园,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走进课堂,丰富学生课程的同时促进非遗活态传承,让中小学学生能够成为优秀传统民俗文化的受益者和传播者。

第六,12月底前依托公共文化云平台、数字文化馆和微信App等载体,大力推行全民艺术普及,加大公益培训力度,开设舞蹈、声乐、器乐等20多个艺术种类的公益培训课程,

提供优质的数字文化资源,推出公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线上培训和艺术课程260期次。

以上承诺,欢迎舆论监督。

如有相关事宜咨询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可拨打咨询电话:0471—3456185、0471—345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