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呼和浩特《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议书》编制工作已完成

来源: 中新网内蒙古 发布日期: 2021-03-30 10:07:5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图为呼和浩特境内的长城段。

中新网内蒙古新闻3月29日电 (记者 张玮)29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获悉,被纳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项目的秦长城跟底段和明长城小元峁段,现均已完成《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议书》。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秦汉长城是阴山山脉秦汉长城的起始地段,战国、秦汉三朝代长城交汇并存的节点,也是整个秦汉长城中最有研究价值的段落。清水河县境内的明长城总长155公里,沿线有烽火墩台108座、敌台243座、马面253座、保存较好的城堡(敌楼)5座。从保存现状、分布长度及现存种类等方面来看,清水河县长城资源是内蒙古自治区长城资源中最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的一段。

新城区秦长城坡根底段、清水河县明长城小元峁段于2020年11月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长城重要点段名单;2021年3月被纳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项目。

消息称,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成立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全力推进国家长城文化公园项目建设工作。

目前,新城区政府已完成长城文化公园项目建议书编制工作,预计5月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10月完成园规划编制工作。

清水河县政府已完成清水河县明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工作,现正在编制保护清水河国家长城文化公园的规划。预计2021年5月完成文化公园的可行性研究报告,6月完成文化公园的总体规划,8月完成文化公园的详细规划,10月开展文化公园环评报告的编制工作。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官方表示,长城是中国的“地标”,是人类文明发展史上具有重大启迪意义的文化遗产,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对坚定文化自信,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持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