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文物局) 对全市各级各类博物馆、纪念馆等展陈场馆 开展全面排查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1-04-09 16:28:5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各级各类博物馆、纪念馆等展陈场馆的管理使用工作,更好地发挥其社会教育功能,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呼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印发了《对全市各级各类博物馆、纪念馆等展陈场馆开展全面排查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对全市备案登记的各级各类博物馆、纪念馆等展陈场馆进行全面排查。此次检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级负责进行,各旗县区文体旅广局在对自己所辖各级各类博物馆展开自查的基础上,一并配合市检查组进行实地检查。

3月30日至4月8日检查组一行分别对内蒙古自治区将军衙署博物院、呼和浩特博物馆、内蒙古百世珍一红木艺术博物馆等12家国有、行业、非国有博物馆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基本陈列展览情况、讲解员讲解是否规范、大纲和讲解词是否按程序评审备案以及博物馆建(构)筑物防火设施及展厅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通过属地消防部门验收,并取得消防验收合格证等内容,同时结合去年大检查整改情况,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确认并要求立即改正。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各馆的认识,强化了防范意识形态风险的意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