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区文物安全培训班消防安全标准化现场培训在将军衙署博物院举行

来源: 呼和浩特博物院(内蒙古自治区将军衙署博物院) 发布日期: 2021-10-01 21:35:2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929日下午,2021年度全区文物安全培训班的学员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将军衙署博物院,现场观摩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实施情况。

此次培训班由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主办、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协会协办,来自全区各盟市、旗文物安全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80余人参加。


  观摩会期间,学员们重点学习了微型消防站和消防控制室的管理、建设及应用方面的经验参观了微型消防站消防救援先锋队员进行的实景实战全流程应急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中组各司其职、迅速反应、配合默契,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预定任务,得到大家一致认可与好评




培训班的学员们还对院内安全保卫中心、消防泵房消火栓摆放位置、消防设施设备的实地操作及运转情况进行了观摩学习,对文物安全应急机制的建立、值班制度的落实、监控视频设备的运行及灭火器材等安防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学习了解。



将军衙署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不仅是作为本次培训班的一项重点教学课程内容向全区推广学习,同时也培训班的学员搭建了一个了解和学习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建设工作的平台通过此次培训班现场观摩以及文物建筑单位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有效提升了文博单位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文博单位文物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