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举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2-04-04 14:43:55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41日,呼和浩特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分别在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和呼和浩特市美术馆举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东霞,市文旅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菁出席揭牌活动,市图书馆、市美术馆主要负责人和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图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东霞和市文旅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菁共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揭牌)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部署,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依托公共文化场馆、景区景点、星级饭店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点及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伍,紧紧围绕党政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问题,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院等文博场馆作为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阵地,此次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是推进群众文化事业、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惠民的重要工程。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呼和浩特市美术馆、呼和浩特市文化馆、呼和浩特博物院、昭君博物院、多松年烈士纪念馆、青城阅立方等7家单位被市委宣传部命名为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下一步市文旅广局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建设,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发挥基地辐射作用和鸿雁大讲堂、鸿雁书房、文化文艺等品牌活动的作用,常态化开展政策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惠民、科技普及、媒体服务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通过走进基地(服务点)参观、实践、培训、学习,真正感受到新时代的气息、得到新时代精神文化的滋养,增强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