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五一” 假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2-04-22 09:52:3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420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主持召开“五一”假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明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菁,局机关各科室、各局属单位及各旗县区文体旅游广电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假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假日期间要深入检查重点行业领域,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面彻底排除重大安全隐患,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把安全责任和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首府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安全风险防范。各旗县区文体旅游广电局、各相关科室、各局属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全面担负起“一岗双责”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并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深入推进全市文化旅游广电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和消防风险隐患。二要强化专项治理。在全系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整治,实现全系统所有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涉及的地方全覆盖。节前要对全市公共文化场所、文物文博场所、文化娱乐场所、演出团体、各类活动、文化展览展示、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人员密集场所、星级饭店、A级景区、旅游餐饮场所、高风险旅游项目和游乐设施等进行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和督导检查,督促各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持日常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同时要严之又严抓整改,对发现的问题,逐一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要从严惩处。三是加强假日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工作。各旗县区文体旅游广电局、各机关科室、各局属单位要立足实际,提前谋划、部署五一假日安全生产及值班值守工作,并结合工作方案,制定和完善各级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工作意识,加强应急管理演练。要做好预警防范和应急处置准备,主动加强与公安、交通、卫生、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的协作,做好信息沟通、监测预警和出行提示,及时对极端天气、交通情况、公共卫生等可能影响文化和旅游安全的风险进行预警。要加强节假日及日常值班值守和舆情监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紧急事件或重大网络舆情能科学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