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2022年第29次党组会对全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2-08-09 11:17:17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8月8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兰毅,主持召开2022年第29次党组,对全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对近期全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市文化旅游广电和文物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近期全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近期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党委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从严从细做好文化旅游广电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压实“四方责任”,加强行业监管。全面加强全市各公共文化场馆、文物文博场所、A级景区、文化娱乐场所、旅游市场、旅行社、星级饭店、大型活动等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制定疫情防控“负面清单”,加强人员管理,做好“外防输入”和疫情社会化管控。三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全市文旅广电和文物行业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织机构建设,持续完善和优化应急预案。加强与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常态化联合应急演练。实行人员分类管理,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一旦发现疫情立刻出战、严管快筛、快调快隔,确保以最快速度稳住局面,同时要统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研判疫情形势。要及时掌握全国疫情防控情况,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问题,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制定解决预案,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排查疫情防控风险点,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五要做好大型活动的报备工作。对即将举办的“第二届敕勒川草原文化节暨第二十三届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和“感悟中华文化 畅游祖国北疆”大黄河呼和浩特主题系列活动”要及时与市政府和属地管理部门进行报备,从严从实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六要充实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加强值班值守。局属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特别是公共场馆、景区景点、旅行社、星级饭店、大型活动等点位要保障疫情防控日常所用物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制度,严禁擅自脱离岗位,确保疫情防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进一步提高事故防范和处置能力。七要强化监督问责,严肃防控工作纪律。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好监督执纪作用,对在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中梗阻、慢作为,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疫情防控部署,对不担当不负责不落实造成疫情蔓延,致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危害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二、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市文化旅游广电和文物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工作进展情况。会议指出,局属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定“创城必成”的信心和决心,严格对照指标体系查缺补漏,聚焦反馈问题集中攻坚,进一步夯实行业督导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对创建工作中责任不落实和损害群众利益者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大宣传力度,从细节之处、点滴之间提高群众对创城的参与度、支持度和满意度,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进入关键节点,局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事事落实到位”的责任心,真正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二是要认真对标测评体系抓创建。各单位、各部门、各点位要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清单式推进,销号式落实。局办公室要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导手册,进一步细化制定市文旅广局系统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操作手册。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要统筹协调、重点调度,加强日常调度。狠抓公共文化设施、景区景点、星级宾馆饭店、实体书店、网吧等点位薄弱部位的再排查再整改,直面难点问题、跟踪问效、狠抓提升整改。四是要强化监督问责。杜绝形式主义,对创城工作失职者严肃追责问责,以严的作风、实的担当,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让“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