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要领导对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2-09-30 20:18:5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标准,全方位查漏补缺,确保公共文化设施、宾馆饭店、实体书店、网吧4类零失分点位不失分、景区景点点位得高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兰毅,于9月20日主持召开创城工作纪律约谈会,对12个科长和8个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要求各科室、各局属单位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限,确保创建各项工作对标保质保量完成。

 9月22日,兰毅书记再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报档案说明报告调度会,要求各科室、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待每一幅图片、每一个点位。充分发挥局创城工作专班作用,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和“五级联审”网报档案制度,对提出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并对标对表中央部委有关文件和市创城办工作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切实保证9月份网报档案图片资料、说明报告、省级评价意见及正式发文4项任务全部达标。1-8份图片资料的补充工作按照市创城办要求,逐项落实,全部补充到位。

 9月22日会后,兰毅书记带队深入部分景区景点点位,实地督查检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菁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督查。检查组先后来到五塔寺、大召、南湖湿地公园等创城点位,通过实地察看、询问交流等方式,对照全国文明城市点位测评标准,重点检查了环境卫生整治、墙面褪色、院内鸟类粪便小摊贩占道经营、不文明养宠现象、不规范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等重难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

兰毅书记强调,在“创城”工作中,各责任单位和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补齐短板,对实地模拟测评反馈问题清单要逐项整改销号,同时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和提升工作内容。特别要在所有点位合理安排文明引导员,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劝导不文明行为,确保测评点位全覆盖、零失分点位不失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