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王惠慜对文创企业进行调研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3-03-16 21:46:4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全面提升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深入了解我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情况,研究当前我市文化创意企业特点及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提高文化创意产业工作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3月15日下午,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王惠慜深入博坤文化、华沐文化、索腾文化、元界4家文创企业开展文化创意产业调研工作。

在走访调研中,王惠慜局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了各文创企业的发展情况和今后发展的总体思路,研究探讨文创产品开发、销售、运营等问题,鼓励企业要开阔思维,找准发展定位,加强城市文化与文化产品的融合,打造有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

王惠慜局长强调,各文创企业要以创意为核心,以文化为灵魂,提升品位价值,强化核心竞争力,为提升首府文化能级、展示城市精神贡献力量,共同推动我市文创产业发展。

王惠慜局长指出,作为文旅企业的主管部门,我们要促进文化创意产业深层次发展,加速构建文创产业集群化、品牌化。努力完善政策对接、金融服务、交流活动、创意配套等,打造一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促进”全方位平台。下一步,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将定期召开文旅企业间座谈会,为文创企业、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文博场馆等搭建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

文字:常  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