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旅游提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旅游提示

假期出游 请您带走欢乐留下文明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发布日期: 2020-09-30 00:00: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一些游客在游玩过程中,为了逗弄动物,喜欢将饼干、面包、水果等食物投给它们。有些游客甚至拍打玻璃,吸引动物的注意。”近日,市民刘女士致电呼和浩特晚报新闻热线反映,很多游客不顾“禁止投喂”的提示,给动物投喂自己携带的食物,这些行为不仅不文明,还会给动物的健康留下隐患,国庆假期将至,希望游客都能文明出游。

昨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来到大青山野生动物园,看到各个场馆都围满了前来游玩的游客,或拍照留念,或逗玩小动物,一派欢乐景象。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注意到,在动物园的各个场馆门口均设有警示牌,提醒游客不要投喂、不要翻越栏杆等。而呼和浩特晚报记者探访发现,动物园内随意投喂、攀爬栏杆、拍打玻璃等不文明现象却时有发生。

当日10时许,一名男子从包里取出食物,透过铁丝网最上方的空隙,投掷给小猴子。也有游客不时将手中的食物撒向水面,给鱼、天鹅喂食。还有游客不断拍打玻璃跟动物“打招呼”。

大青山野生动物园副主任郭胜告诉呼和浩特晚报记者,游客拍打玻璃可能会吓到动物,很多动物有攻击性,由于惊吓和挑逗可能会伤到游客。另外,投喂食物可能造成动物消化不良,一些不文明的投喂,特别是有塑料包装的食物会给动物的健康留下隐患。

随着国庆长假的来临,希望大家文明出游,别做任性游客,特别是在带孩子旅游的过程中,希望家长能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教导孩子,远离不文明行为。

(苏日娜)